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主觀好雷]看完立刻受洗當 Elsa 教徒-冰雪奇緣
Feb 15th 2014, 23:26, by Oendan

作者Oendan (尊爵、不凡、榮耀)

看板movie

標題[主觀好雷]看完立刻受洗當 Elsa 教徒-冰雪奇緣

時間Sat Feb 15 23:25:58 2014

有鑑於這部片到底是好雷還是負雷還是普通雷,就像你我都上過的"雅量" 一樣 棋盤、綠豆糕各有所好,說到底感想雷也就是讓你參考這部片會帶給人什麼感覺。 不可能大家都一樣的想法,所以也無須堅持大家都要一樣的想法囉。 ============================主觀好雷文開始 ============================== 說真的,我是屬於柏慎宣傳派的,因為柏慎的台語版加上當時電影版一大串心得。 讓我開始覺得我好像快錯過這部動畫大片了。 想說好吧,來去電影院看,沒想到場次之少、位置之難搶,都是我意料之外 第一次看想說快下檔了,票應該不難買。結果開演前一個小時賣完,我就覺得很震驚。 今天毅然決定無預算上限,一定要看到3D版。上網訂票時發現適合的場次只剩兩個位子。 現場買四個小時前就沒位子了,讓我感覺到真的是動畫大片。 劇情方面,因為等不及了所以從一些其他管道先看過這部片。看完以後直接成為教徒。 (\Elsa/ \Elsa/\Elsa/ \Elsa/ All high in Elsa \Elsa/ \Elsa/\Elsa/ \Elsa/) 整部片算起來我看了快五遍了吧(包括今天的3D場),還要準備買DVD。 以上是一些小閒聊,再來談談我們摯愛的冰雪女王 - Elsa吧。 我個人認為之所以Elsa這麼吸引人,重點在於那強悍中的脆弱。 那是一種很吸引人的魅力。 一個無敵的強者露出最脆弱的一面時,會令人十分憐愛。 我們的Elsa女王正是如此。 小時候還無拘無束時,能夠自由控制她與生俱來的天賦。 因為無所畏懼,所以她能夠發揮出她那過人的天賦。 但是一個不小心的失手傷了親愛的妹妹時,她警覺到了她天賦可怕的地方。 甚至埋下了陰影,有意識無意識的每當使用到能力的時候就開始恐懼。 而她的父親為了不讓她產生恐懼,硬是叫她克制自己 隱藏(Conceal) 無視(Don't feel) 不讓人發現(Don't let they know) 這無外乎就是要一隻自由奔放的狼說服自己是一隻家犬一樣壓抑。 時間越久,壓抑的力量越大。 而且還要遠離自己最親愛的妹妹。 在"Do you want build a snowman"的最後 那個和妹妹隔著門背靠背,難過但仍然壓抑自己的Elsa使我好心疼 但我們的Elsa是個十分優秀、聽話的好女孩,讓她能夠扛起王儲的責任, 讓她在登基為女王時,不忘了父親的教誨。 在第一次的"For the first time in foever"`,不斷的低語告誡自己父親的三項命令。 這段的Elsa就像個準備長大的女孩,鼓起勇氣去面對她將承受的一切。 對比到Anna像個雀躍不已的小女孩期待未來,她則像是如履薄冰一般的謹慎、惶恐。 深怕自己違背父親的命令搞砸一切。 而當她見到已經遠離很久的妹妹,並且話家常交流姊妹感情的時候。 這種長久壓抑下來所得到的放鬆使她能夠暫時的做回自己。 天真的Anna希望能夠永遠如此時,Elsa心中的陰影這個時候就像鞭子一樣把Elsa打回現實 讓她不能忘記那個失去控制的下場。姊妹的理想衝突下終究掀開了隱藏已久的祕密。 "Let it go"的場景自然大家已經很熟了,我的感覺就是如同 版上mysmalllamb大大所描述的一樣。 第一段的無奈(Couldn't keep it in, Heaven know how I try) 第二段的抱怨(Be a good girl you always have to be) 第三段的遠離世人(Turn away and slam the door) 第四段的解放(To test limits and break throgh) 第五段的下定決心( Here I stand and Here I'll stay) 第六段的告別過去(I'm never going back, the past is in the past) 最後一段的自信(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 但是版上的(Ann王子與Elsa公主論)讓我對此的感受除了Elsa的自我解放以外, 更像是一種自我放逐,蓋起一座無人能觸及的高塔,在那裏沒有任何人 所以不用再遵守教誨,可以放心的自由做自己。 使得看戲的我再為Elsa高興的同時,心疼她那自我放逐的心態。 第二次的"Fro the first time in fover"是我踏入Elsa教最後的一推。 聽著妹妹的描述然後不斷的怪罪自己的Elsa捲起了冰風暴。 而且越是想得多,越是覺得自己可怕的同時周圍的暴風雪不斷的增強。 加上在地牢裡那句" Don't you see? I can't" 完全表現出Elsa那強大的天賦背後那心靈最脆弱的一面。 我完全被打動了,也正式的拜入ELsa教。 (題外話,當Elsa跌倒以後的短暫黑幕,看3D場的時候有個小朋友突然冒出一句"沒有了嗎" 突然引起全場的大笑,讓我想到版上其他人在多刷的時候所遇到的種種干擾XD) 當然後面的救贖部分就秉持著迪士尼的精神(真愛無敵)下,順利的讓Elsa找回天賦、 找回自己、找回那最渴望的親情和解放。成為有史以來最強的冰系魔法使用者XD 暫且不論那根本是無視自然法則的能力,整部片Elsa所表現出的剛強、柔弱、以及堅定 完全的讓我愛上這位沒有王子配對的迪士尼公主。 以後我要是有女兒,我一定要給她看這部片,告訴她這才是身為公主的樣子。 我們的Elsa在做自己的同時不忘記他人,關心他人的心態那才是真正的公主。 好了,我也不知道還能用什麼文字去描述我對Elsa的愛了。 讓我每天睡前聽Let it go ,早上起來對電腦桌面膜拜Elsa三次,才能夠讓我從 Elsa 病毒中解脫!!! -- danny0210:當別人打你的下體 06/18 10:11 jayounguy:你就把他打成大體 06/18 10:1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30.101

Howard61313:我是來推簽名檔的 02/15 23:30

※ 編輯: Oendan 來自: 118.168.30.101 (02/15 23:35) ※ 編輯: Oendan 來自: 118.168.30.101 (02/15 23:35)

foodtp07:我也愛elsa!!! 02/15 23: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l3s1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