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Own a Kindle?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直擊】貓狗臥底 看小貓miu miu揭穿妳
Feb 28th 2014, 16:10

三年前第一次在動物醫院遇見miu miu,從領養牠的那一刻起,牠陪伴我走過許多起伏,黏人撒嬌的牠,讓我完全顛覆對貓咪這種動物的印象。只是,三年來一直有個問題盤旋在我腦海中,「這麼可愛又撒嬌的貓咪,怎麼會淪落到被棄養在動物醫院,還差點面臨安樂死的厄運?」
 
直到有一天,我聽說了所謂「寵物溝通師」這個職業,他們據稱有能與寵物對談的能力,我突然好像看見一道曙光,「miu miu,把拔終於有機會知道妳的小腦袋裡在想些甚麼了!」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看到了上過節目的溝通師Julia,心想「一定得帶我可愛的貓女兒去溝通一下!」
 
執行這個踢爆任務前,還以為上過節目的加持,預約只是稍微比其他溝通師困難一點,但是沒想到從去年12月底開始預約,竟然排到農曆年前的小年夜當天我才有機會去進行這場令我「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溝通諮詢。」
 
小年夜當天,依照Julia通知的時間及地點,我帶著miu miu的照片來到了敦南誠品旁的一條巷子,周邊濃烈的台北市東區喧囂氣息,與眼前即將進入的華廈大樓顯得有些格格不入,進入這間位於華廈內的工作室,隨之而來的是令人身心舒暢的音樂,以及陳設簡單的空間,與溝通師Julia面對面席地而坐,開始了這場期待已久的諮詢。
 
諮詢之初,只見溝通師拿著金色的錐狀墜飾在miu miu的照片上旋轉,搭配一些手勢,開始進行「連結」,接著Julia開始詢問家中是否有大片落地窗等有關家中環境擺設的問題,但卻發現完全與我居住的地方不同,我開始忍不住懷疑,難道不準?在經過一連串的問答之後,Julia說她可能連結到的不是miu miu,要我對著照片默念,告訴miu miu,有姐姐要跟她說話,雖然感到有些質疑,但我還是照著作,之後接下來的情況更是令我對所謂的寵物溝通產生了失望的感覺,當Julia問及我是否打過miu miu的時候,我心想「我對這可愛的小傢伙疼都來不及了,哪捨得打?」但也只能硬著頭皮詢問是不是睡覺翻身的時候不小心揮手碰到,但Julia則堅持miu miu給她的「圖像資訊」顯示我曾很兇的罵牠,並打了她一下。
 
結束了有關是否打罵的話題,我提及想知道miu miu對我有何想法時,答案著實令我傻眼,「miu miu說她擔心你交不到女朋友!」我的天啊!有那麼嚴重嗎?「難不成是因為我長相比較平庸,所以才會出現這個答案?」這念頭在我腦子裡不斷盤旋、揮之不去……。
 
結束自己的諮詢後,在與當天稍早另一位執行踢爆任務的同事交換心得,帶著每天都有人陪伴的紅貴賓LALA前往諮詢的同事則說,「我老婆每天都在家陪牠,她卻跟我說LALA不喜歡一個人在家,根本鬼扯!」傳說所羅門王具備與蟲魚鳥獸交談的能力,我也把溝通師認定是現實中的所羅門王,但很顯然的,這讓人等待許久的願望,已經幻滅了。(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想看更多現場直擊鏡頭,請快進蘋果關鍵現場粉絲團
 

Julia得知飼主未婚,就說miu miu很擔心主人交不到女朋友。突發中心攝

Julia說LALA告訴她「很孤單,不喜歡一個在家」,但主人的太太卻是天天在家陪著牠。突發中心攝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l3s1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