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請益] 成績不好的真正理由...該講嗎??
Mar 18th 2014, 05:43, by toroman520

作者toroman520 (鮪魚)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成績不好的真正理由...該講嗎??

時間Tue Mar 18 05:42:58 2014

各位好 小弟學歷非四大四中國立化學碩畢 大學成績爛 現在成了面試一個火力集中點 因為不只成績爛 還延畢兩年 小弟家境不好 大學就自理生活開銷 一年級成績還不錯 一下因緣際會進入一間實驗室打工(非本科系教授) 因為那教授很大咖 有很多合作計畫 完全是一個商人樣 我是他實驗室唯一一位學生 幫他處理很多事 同時作三個計畫的實驗 他也給了相當高的薪水 我大學四年就是靠這還有貸款過活的 但是 顧此失彼 事情太多 我能力可能不夠吧 很多學分都沒過 到三年級 審慎考慮過後 我還是想念化學 就準備考研究所 跟認真補修學分 但是 難以啟齒的是 家這時出了很多事情 我媽車禍 父親外遇 然後家暴 然後我媽躁鬱症 整天打電話一哭二鬧喊自殺 然後我幫我媽申請保護令 申請離婚 寫訴訟狀告傷害跟分財產... 學業這時又不能跟上了 學分都修不完 還考個闢 家里事情告一段落後 想打起精神 延一年 補學分唸書考研究所 這時候 八八風災 我家的小自助餐店垮了 房貸會錢都沒法還 沒了收入還欠一堆貨錢 我幾乎絕望了 在考慮之後我決定 繼續延 在學校申請急難救助 然後兼了三份工作 儘可能的補貼 在兩年之後 存了一點錢 在同學建議之下 惡補一個月勉強去考試 最後上了現在研究所 在面試時 我總是一直被砲成績 目前三間公司我都只講了以前幫教授作計畫 後來家裡因為風災有狀況所以我去打工補貼 但是就被砲說你原本就爛到要延畢了 我實在不太想提 我不覺得羞愧 也不覺得高人一等更成熟什麼的 這是我家難唸的經 我書沒唸好是真的 但我能拼也願意拼... 請問板上各位先進 我需要把家裡事情這麼開誠佈公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2.22.254

jaymomotea:業界不需要誠實的人!! 03/18 05:45

oca:這些講出來 面試主管會不會怕你工作不穩定 (家庭因素)? 03/18 06:01

braverycloud:我是認為可以稍微提一下,但不用講太詳細 03/18 06:23

braverycloud:就說那時候家裡遭逢變故即可 03/18 06:24

braverycloud:不然就找不用成績單的公司吧 03/18 06: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l3s1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