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與巴拿馬閃電斷交 委國民眾錯愕
Mar 6th 2014, 10:00

民視 – 

昨天委內瑞拉為前總統夏維茲逝世一週年,舉行了盛大紀念會,但總統馬度羅在紀念會中突然宣布與巴拿馬斷交,讓人錯愕,而首都街頭,警民則爆發激烈衝突,因為委內瑞拉通膨日益嚴重,民眾實在苦不堪言。

坦克、戰機全部出動,5日委內瑞拉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式,紀念前領袖、夏維茲逝世一週年,玻利維亞總統、尼加拉瓜總統、古巴總統等也都受邀出席。不過,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度羅卻選在此時,宣布與巴拿馬斷交。

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我決定與現任巴拿馬政府,切斷政治外交關係,並凍結所有商業經濟合作。」

全是因為上週,巴拿馬政府要求美洲國家組織OAS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委內瑞拉的動亂情勢,讓馬度羅臉上無光,但實際上,委內瑞拉近來確實亂象百出,就在5日,全國人民追思夏維茲的同時,警方與示威民眾竟在再度槓上,互丟催淚瓦斯與石塊,而人民的怒火其來有自。

委內瑞拉民眾:「每天排隊真的讓我很厭倦,買糖得排隊,買米得排隊,整天都浪費在排隊上。」

從2013年4月起,委國政府大幅削減美援後,委內瑞拉隨即出現油價上漲、物資短缺的窘況,接著固定匯率政策更是雪上加霜,供需失衡,通膨因此日益嚴重。

CNN記者潘賀爾:「我剛剛買了大麥克堡,使用我在黑市兌換的現金,它只花了我8角6毛,如果我用國家公訂匯率買,它得花我11塊錢。」

生活艱困、民眾與反對陣營因此上街抗議,還有氣不過的人搬出大玩偶讓馬度羅上吊;而另一頭,懷念過去、懷念夏維茲的民眾,泫然欲泣,委內瑞拉該如何突破困境,恐怕考驗才剛剛開始。(民視新聞張永佳綜合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l3s1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