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華東及上海
上海、蘇州、杭州、南京、江蘇、浙江等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這次的廈門&土樓小記
Mar 25th 2014, 13:39, by 高分子戰神

前幾天剛從廈門回來,四天三夜。
前後兩晚在廈門旅館過夜,第二晚跑在土樓過夜。

1.廈門機場有機場快線往火車站(梧村汽車站),可以利用,不然打D比較貴。但是3/1開始火車站的維修工程,所以往梧村的班次減少了。

2.這次住的飯店是Ibis宜必思酒店,位在火車站附近。因為我一個人去,所以雙人床滿舒服的。不過櫃檯的實習生小弟素質有待加強。叫他給我換網路線,還一臉不悅,最後換了一條壞的給我。

3.我是搭公車(金榜公園站)前往鼓浪嶼的碼頭。鼓浪嶼的來回船票,只購買來回車票是8元,如果要購買含島上五個景點的套票就是108。很多打著台灣小吃的招牌,可信度不知道有多少,不過有很多我在台灣沒聽過。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156677

4.中山步行街沒啥好買(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不過兩旁和附近的街道裡面似乎有些當地人才知道的小吃美食。中山步行街附近還有條「台灣小吃街」,但我真的很多沒看過,囧。

5.計程車(打低)在路上隨便都可以叫,起跳8元,額外還有3元的燃料稅(好像是)。
有時會有沒掛牌的計程車停下來,這種是私人的,比較貴,我都揮手說不用了。

6.前往土樓的交通:8:30的長途大巴士(湖濱長途汽車站)直達田螺坑(44元),車程大約將近4小時,另外可買保險(2元)。原本是要到現場才看房間,不過在大巴上遇到家裡在做土樓住宿的阿姨,就決定住她家。

7.大約4點的時候,原本熱鬧的土樓會人去樓空,因為大部分的一日遊乘客都回去了。

8.回程是由老闆載我至裕昌樓再到塔下村,在塔下村吃了早餐逛了逛,搭上9點半往南靖的巴士(20元)。到了南靖公交站下車,立刻買了往廈門的巴士票(30元)。

總計:兩晚宜必思住宿共約1800(Agoda預定)+直達機票7500+台胞證1400+吃喝其他約4500=15200

有其他疑問或是糾正,歡迎討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l3s1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